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2012夏--結婚三週年的補度蜜月-蘇格蘭, 倫敦與巴黎(上)

拖了好久好久的蜜月篇
還是要來好好的紀錄一下

懶惰又散漫的我, 其實當時並不想去歐洲度蜜月的
我只想去峇里島那類的地方
好好的躺著, 然後一直吃, 作作按摩, 游游泳
好好休息個幾天就好
歐洲呀, 普通等級的飯店就好貴,
吃的也又不方便又貴, 每天還要觀光, 多累呀? 又要花上大筆的錢
況且, 早在國中和高中時期, 媽媽就帶我們去過歐洲一些名勝景點了.
當時, 雖然是跟旅行團去, 但也去了三次, 雖說是走馬看花,
不過該看的也都看啦~

所以, 當老公因為要去蘇格蘭St. Andrews 參加國際Saxophone 的年會而興奮半天,
說要順便去倫敦巴黎玩, 當作是補度蜜月的時候,
被我掃興的潑了好多次的冷水!
其實這些地方老公也去過了
只是他當時是一個人去
很多地方他想要跟親愛的老婆和女兒一起分享

總之, 經過了一陣子的溝通,
我們決定把女兒先帶回台灣,
交給北投阿公阿嬤, 然後小倆口自己去蜜月~
因為我們暑假有太多的計畫,
機票的安排非常困難又貴,
所以最後演變成,
我帶女兒回台灣再自己飛英國, 老公則是從德州直接飛英國.

決定成行了以後,
我們就開始作非常多的功課
因為老公知道我愛住舒適的飯店
而我們是全程自助, 連機票都自己上網訂的情況
所以他在飯店的資訊上非常"用功"
因為我們既要交通方便, 又要舒服,
去過歐洲的都知道, 在大城市中, 飯店要舒服不舊, 又要在方便又治安好的區,
根本就是天價, 一個晚上一萬塊都算是便宜的了
而民宿我就不考慮了, 因為怕踩到地雷,
我對於床單棉被和浴室又有潔癖
飯店式的管理還是讓我比較放心

還好我們在美國就常常到處標旅館,
於是在Priceline.com 這個網站下標
標到了倫敦市中心Picadilly Circus 的Le Meridien (就是信義區也有的寒舍艾美飯店)
也標到了愛丁堡的Marriot
這兩間飯店我們後來住了都很滿意

而St. Andrews則是住在當地的大學宿舍, 因為老公參加的年會就在大學內,
而巴黎則是訂了小巧的精品旅館, 因為法文實在不通, 所以能做的功課比較少
不敢用標的, 直接在飯店的官網訂房, 還好實際上也不錯.

住的搞定了以後就是行程的安排了
這方面就是老公全面搞定, 因為懶惰如我,
最怕研究細節了.
我跟老公說只要有吃有逛就好啦~
而為了貪吃的我, 他也安排了米其林星級餐廳呢!!


旅行的第一站, 就是蘇格蘭的St. Andrews
要到這裡可不簡單呢,
因為我的班機只到倫敦, 所以我還得在倫敦轉機到愛丁堡的機場,
再從愛丁堡的機場坐公車到火車站, 再坐火車到某小鎮, 再從某小鎮坐計程車到St. Andrews
還好親愛的老公早我三天到, 所以他來愛丁堡車站接我
不然我就不知道迷路在哪了呢~


St.Andrew 是個很漂亮的小城,有歷史六百多年的St. Andrews大學,是全英國第三老的大學,
(英國的威廉王子就是念這呢!)
還有一個著名的高爾夫球場, 就是英國高球公開賽的地方.
老公的高中死黨以前在這裡念書, 所以幾年前就來過這裡了,
他一直說印象很深刻, 所以一定要帶我來這裡看看!


不過我的第一印象是, "好冷!!"
明明是七月耶, 我又從熱死人的台灣出發,
怎麼到這裡以後才10度左右, 衣服怎穿都不夠耶!


                                  

再冷也要吃這個超好吃冰淇淋!



只是在鎮上漫步著竟然就看到這樣的景象,
12世紀末所建的古城堡的遺跡, 旁邊就是大海, 所以, 好冷好冷喔
這時還是七月呢!真不敢想像冬天會有多冷耶.....


    吃到很好吃的蘇格蘭牛, 還有好喝的當地啤酒呢~


聞名的高爾夫球場, 老公上一次2005年來的時候, 還看到Tiger Woods在這裡比賽呢
我們來幫爸爸探探路,  聽說愛打球的人, 一生一定要來這裡打一次球呢!



在St. Andrews 結束了五天的世界薩克斯風年會後,
我們就往愛丁堡去囉!
住到了比想像中好很多很多的飯店真是令人開心!
我們每天都很努力的在享受久違的兩人世界
雖然每天都很想念在台灣的女兒
但是還是要把握難得的自由自在呀!



             喝啤酒和cider 是這趟旅程每天一定要做的事耶!! 難怪旅程結束時兩個人胖這麼多........


除了愛丁堡市區, 我們還參加了當地tour, 坐了好幾個小時的遊覽車去了蘇格蘭高地的幾個湖和城堡,  只是蘇格蘭腔的英文實在不好懂, 害我一直在遊覽車上昏睡

到了景點就可以下車自由活動,
我也不記得照片裡是哪個湖了,
很漂亮, 也非常的安靜, 幾乎沒麼人呢
我們悠閒的騎著車在湖邊繞,
騎累的就去湖邊的咖啡店喝下午茶


 還去了有名的Sterling Castle, 電影英雄本色"Brave Heart"裡的故事......



不過參觀完城堡我覺得還好耶......
還是以前去德國和奧地利看到的那些比較美麗



這一趟因為是自助旅行,
我們對愛丁堡其實也沒做什麼功課
就都自己亂走亂逛, 只是上網查查有什麼好吃的,
自由自在的亂逛也不錯




蘇格蘭風笛是一定要的!!
這些蘇格蘭格紋的裙子, 圍巾一路上好多好多紀念品都有在賣
說也奇怪, 看到滿山滿谷的這些產品時, 就一樣也不想買耶....




整個愛丁堡給我的感覺就是, 建築物都黑黑的耶
不知道是因為建材的關係, 還是因為200多年前的大火災呢?


 這是哈利波特的誕生處耶!!!作者一開始寫書的地方~



好吧, 這趟旅程我最記得的就是吃了
我們找到了這個好好吃的餐廳Mussel Inn,
吃到了好好吃的Mussels (淡菜) 而且因為是lunch special,
所以料好又不貴~真是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