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2009, 我的Boston

隔了四年
又讓我回到
這個又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是阿
我在這裡可是生活了五年呢
而且是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華呢

我每天回家都會經過的Christian Science Church
無聊就去逛逛的有機超市 Whole food market


肚子餓了就愛去吃的 boston market, au bon pain, Cappy's......
一切的一切
以為都快要淡忘了
回到這
卻又如此的清晰
毎條巷子,毎一家小店,毎個路口
好熟悉!!
這一次
把以前常吃的小店,全都去吃了
不是什麼特別美味,非得千里飛來吃的食物
但帶著回憶, 吃起來特別感動

回來三天兩夜
這個小城,好像要給我滿滿的回憶似的,
竟然下起了大雪



特地回了學校
那唯一可以拿來宣傳的古蹟音樂廳 Jordan Hall

曾經在這裡,為了可以聽免費音樂會,再加上一小時七塊多美金的時薪
當usher 兩三年
在晚上,或是週末
穿著白襯衫黑長褲
有時抱著作業,有時偷偷帶食物
來到這裡工作,帶位,收票,收拾善後...
常常可以聽到很棒的音樂會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Leon Fleisher, Murray Perahia...還有好多好多....
還在觀眾席遇到馬友友來聽音樂會,高興的握手簽名,興奮的當晚睡不著覺.......



回到學校
看到一間間的琴房
裡面的情景都一樣
用力的,賣力的,揮灑的汗水在練琴
練累了,出來和同伴們聊聊天
一模一樣的畫面
只是換了完全陌生的臉孔

我的boston阿~
三天兩夜回味不完的....



在學校附近,走路就可以到的
Prudential & Copley Mall
Newbury street

是當我練琴練到快發瘋,紓發心情的好地方
還是一樣有著美麗的街景
雖然有些店可能換了
名牌店也變多了
Gucci搬家了
電影院變成Barney's New York百貨了
地鐵也換成像悠遊卡一樣的Charlie's Card,再也沒有舊舊的token了
路邊的停車meter也變高極了,不用在投銅板了~
甚至是Prudential food court 的Chicken teriyakki的老闆好像也換人了?

一切還是這麼的美好
空氣一樣的冰涼
天空還是一樣的藍
學校還是一樣的舊
我曾經住過的公寓,也還是一樣的站在那裡


但這次我身邊多了Honey ^^



希望下次
可以在夏天
回到這心目中最美的城市
可以到Charles River河畔散步
可以慢跑到Cambridge
可以照更多更多,美麗的照片.........

2 則留言:

  1. 沒想到妹妹的文筆這麼好....

    "空氣一樣的冰涼
    天空還是一樣的藍
    學校還是一樣的舊
    我曾經住過的公寓,也還是一樣的站在那裡"

    看了很感動喔...加油~ 說不定以後可以出一本 "妹妹的遊記"呢~ ^^

    Honey

    回覆刪除
  2. 呼~~~
    看的我都感動了!!


    小蘑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