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不捨的心情~~我的忙碌星期三

畢業後的這五年
星期三
一直都是一周裡面
很忙碌的一天

很幸運的在這個很特別的音樂教室教
老闆人很好 沒什麼討人厭的規定
學費也很好
學區好 所以學生都很優質 家長也都很明事禮
學生排超多
櫃檯老師連續兩個都對我超好

曾經想過
如果可以禮拜三輕鬆一點該有多好
曾經想過
我辭職了一定會很輕鬆
曾經想過
星期三不用教 有好多事情可以做

今天
這個願望實現了!

因為,8月,婚後要到美國去
因為,下週,恩典小組樂團要到日本去表演
本來打算交到六月底的我
今天,跟學生說了再見
每一個人,我都準備了小禮物,和一張小紙條

原來, 跟任何人別離,都並不容易

一直以來
喜歡音樂
喜歡孩子
所以enjoy教琴

雖然難免有低潮期
偶爾被白目學生或家長氣的半死
但孩子們的天真可愛 總是很快讓我恢復

今天跟每一個學生說:今天是最後一次上課了喔
每一個孩子的表情,都錯愕中夾雜著不捨
因為本來說好是到月底的

12點的學生, 是三月才開始教的
是很可愛的二年級小基督徒
媽媽說因為我對她的溫柔和關心
讓他重新喜歡彈琴
最近在學油畫的她,聽說畫了一幅話要送老師
準備六月底拿來送我

一點的學生,是個活潑的小三女生
因為已經很熟了
所以一聽到我的宣布
馬上"蛤~~~~~~~~~"了一聲
一直問我新老師是誰
而且上課變的特別聽話
下課的時候也特別乖巧

兩點的學生,是個內向的小五女生
彈的超級好,是好朋友去年才轉給我教的
很內斂的,用失望的眼神表達不捨
用很小聲的聲音說了"蛤~怎麼這麼快?"

三點的學生, 是個聰明的小三女生
彈的也很好
今天也是特別乖
看我的眼神也變的溫柔
熱情的媽媽也特別問了好多問題
還一直叫我一定要幸福

四點的學生,是個有天份的小六女生
從二年級來給我教
這幾年來贏了好多比賽
得到好多獎狀和獎盃
還有檢定考的好成績
現在邁入青春期的她
變的沉默害羞
今天卻彈的不怎麼樣
只是問我到底去美國要多久
問我有沒有部落格& email

五點的學生,是個可愛早熟的小二女生
從幼稚園開始跟我學
上課最愛跟我聊天 最喜歡大耳狗
知道我不教了 跟我說她要改學小提琴了
因為也沒多喜歡練琴 
媽媽說也不知道為什麼,女孩就是喜歡來跟我上課
其他的課總是學學就放棄了

五點半的學生,是個帶著眼鏡,很機伶的小二女生
聽到了我的宣布
很大人的跟我說,她已經知道了,剛剛在外面聽櫃檯老師說了
然後就認真的上起課來 看不出有什麼不捨
喜歡裝酷的她
終於在給她禮物和小紙條後
主動的說了聲很小的謝謝
下課了以後,和媽媽聊天
才知道,小女孩前陣子聽說了我不教了的消息
有了不想學的念頭,說是想學學別的樂器
我才告訴她
她彈的很好,不繼續學太可惜了

六點半的學生,是個內斂認真的四年級女生
從大班就來上我的團體班
一年一年的進步
總是很安靜的,不多說什麼話
本來以為沒什麼特別的天份的
卻很努力的練琴,進步,去年的檢定得到了教室的最高分
聽到了我的宣布
錯愕的好幾秒, 也說不出話來
下課後拿到了禮物和紙條,就緊捏在手裡
可惜沒和她多說到什麼,因為急著教下一個學生

七點半的學生,是個漂亮聰明的國二女生
從四年級跟我學
看著她,從小女孩到亭亭玉立的少女
道別時
也變的特別的溫柔

就這樣
這個星期三
我從12點到八點半
幾乎每一秒鐘都在講話
不然就是在寫道別的小紙調

筋疲力竭
飯都來不及吃
想著每個學生的改變
想著他們從我這裡有沒有得到什麼
想著他們長大後,還會記得我的什麼
想著,音樂,對他們來說,又是什麼

道別時
想跟每一個他們擁抱
卻猶豫了
畢竟還是東方人

今天
從老闆那拿到了紅包
從一直很照顧我的櫃檯老師那拿到了小禮物

每一刻
都讓我覺得不捨

平常嫌的 
覺得煩的
討厭的
今天都只有不捨
還有不放心

擔心他們暑假的檢定考
擔心他們的發表會
擔心他們對新老師的適應不良

怎麼突然間
變的這麼放不開?
不是很想解脫嗎?

我的忙碌星期三
再見了~

接下來
還有好多要say goodbye的
忙碌星期六
還有私人學生們
一切的一切

唉~
我討厭別離!!!

1 則留言:

  1. haha....我都沒有這麼感性的與學生道別呢~ 不過妹妹寫的很感人優...加油吧~ 相信妳的學生都會因為妳而更愛音樂的~ (我倒是要跟這一年"有時候閒的要命又有時候忙的半死的奇怪生活"道別囉~不過我也不打算寫成網誌就是了~ ^^ ha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