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賢妻上菜

決定要來寫一篇自己做的菜
免得看了這個部落格
都只有購物和出去吃的點滴

其實在家自己煮的時間占大多數呢!

也有很多朋友以為我是不會煮飯的~
但其實
以前在boston五年
怎麼可能不自己煮呢
在美國,外食又不能像台灣那麼多選擇又便宜

再加上
在家的時候,媽媽煮飯我都喜歡在旁邊湊熱鬧~
所以
還是多多少少有些基本概念啦(至少跟我們家這個Honey比起來)


話說
從boston回到台灣五年多
幾乎沒有自己再下廚過了
所以結婚來到德州後
煮飯前都要先在頭腦裡組織好順序
才敢動手

漸漸的現在可以很快的就變出一餐囉!!



最近中午很喜歡煮義大利麵
這是我的紅醬angel hair 細麵~料就是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啦~

某一天晚上的洋蔥炒蛋+蘑菇炒雞肉+自己亂發明的魯肉飯




顏色還蠻美的呢~哈哈



這也是某天中午作的白醬義大利麵
honey喜歡白醬+一般義大利麵條
我喜歡紅醬+細麵條
所以每次做義大利麵都要煮兩種!!



某天中午的烏龍麵,這天加的料比較台式, 是在台灣超市買的手工花枝丸~果然是比冷凍的好吃!





這是照著"阿基師"的食譜做的辣子雞丁,只是我青椒換成彩椒~更香甜喔!



這好像是日式炒麵yakisoba, 加的也是彩椒~



自己發明的得意作!!
因為在超市可以買到特價的莓果類像是紅莓和黑莓,藍莓
但有時又好酸~
吃的時候想到在一些甜點店賣的美味水果塔
冰箱剛好有煉乳
於是就淋在上面~好吃又少負擔
連超怕酸的honey都可以吃好多口呢!




以前學生時代就自以為很會煮的麻婆豆腐,旁邊是黃豆芽加菇類

韓式牛小排
在韓國超市買的醃肉醬
只要稍微先醃過
真的就可以做出很好吃的味道呢!







這天是西式combo~哈
香煎雞腿排+煮甜玉米+煎豆子



這是去costco買的牛小排
切成骰子形
在稍微用在美國超市買的德州牛排粉醃過
先用平底鍋煎過
再放烤箱烤個7,8分鐘
(先煎後烤~據說肉汁就會鎖在裡頭)
也是超美味~
honey每次都吃得欲罷不能




這是難得有照到的早餐
賢妻我,只有在結婚後的兩個月
有爬起床做早餐給honey吃
之後就恢復本性了!




辣炒雞心
從網路看到的食譜
賣相雖然不怎麼樣
但還蠻好吃的啦
honey很捧場的!!

又是麻婆豆腐啦
其實還有很多道菜都沒照到
常常顧著吃就忘啦~
不過~
既然已經強調自己很賢慧又很勤勞了~
接下來就可以看看我們出去吃得好吃美國食物囉
請到honey的部落格看吧!
最後一張是
好朋友們送的結婚禮物
Royal Copenhagen 皇家哥本哈根的對杯~~
配上日本牧師送的wedgewood的餐墊^^

3 則留言:

  1. 錢太太!!!!!!!!!你也太~~~~~~~~~賢慧了吧?!!!妳好棒:)錢威兄太幸福!!!哼!!!!

    回覆刪除
  2. ㄏㄏ~~我的偶像來看我的blog耶!!!
    haha....賢慧嗎??趕快去跟錢老爺說吧!!!!!
    不過他也蠻乖的啦~~每天洗一堆碗:D

    回覆刪除
  3. 錢太太~~我也要吃滷肉飯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