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1月~2月生活雜記(半周年感想)

時間過得也真快
轉眼間,
已經2月中,
快要到農曆年了~~
我們結婚也滿了半年,來到德州也滿半年了

想想一切也真神奇
去年的此時,我陪Honey來美國考博士班
那時,一點都沒有想過,要來德州這樣的地方呢~

記得那時,來美國考了很多城市,都是超級冷的地方.
一到了德州後,就覺得, 哇~這個地方真溫暖,真好~
但我還記得, Honey的好朋友L來機場接我們,
一路上什麼都沒有,就只有寬闊的高速公路,
還有兩邊零零星星的車商,和速食店.

那時心想,天阿,還是不要來這好了
一定會無聊死!!
那時打算在德州待五天,
還想說,完了這五天我要怎麼過!

第二天到學校的琴房時
奇妙的事就一件件的發生
先是在路上就巧遇了死黨小鳥的同學S, 也是在這念鋼琴博士
接著又在琴房遇到了光仁的學姐T
然後光仁的學姐又讓我遇到了波士頓時期很照顧我的另一位學姐C~
雖然說學音樂的,世界本來就很小
但是,當時考試考了好多城市,
卻只有在這裡有這樣子的奇遇記

於是,
那五天,我過得可充實了.
學姐C帶我們去吃好吃的~
又帶我們去逛mall.
學姐T也帶我去逛Outlet

讓我對這裡的印象改觀很多
也知道了原來這裡的mall也還蠻多的,好吃的東西也很多~
瞬間加分許多.
再加上考試時我幫Honey伴奏
他的指導教授,一考完試,跟我們聊天
也對我說, 要是他來這邊念書
我也不怕沒事做,一定有很多伴奏可以接
因為這裡的saxophone學生就有快100個
大家都非常需要鋼琴伴奏

最後在考慮學校時
這裡也是最好生活,房子便宜, 獎學金比較多的地方

就這樣
神的安排
就這樣把我們帶到德州來了!
而在來美前夕,
又意外的發現, 一位高中老同學C,
也剛好要從科羅拉多州般到德州,跟我們同一個鎮上
真的是不怕孤單了呢!!


去年八月底來到現在
從找房子開始就非常的順利
也找到我們很喜歡的環境,
公寓本身也很新, 租金又合理
而且第一個月還可以租金折半, 又不用仲介費

不像以前在boston的公寓,又舊, 又有老鼠,又貴的要命,
又要仲介費 ( 是一整個月的房租耶),又沒有租金優惠.
(只是逛街和買菜很方便就是了)

而且我們只看了一天,就找到了心目中理想的房子,也真是幸運
感謝神!

而買車呢
最近才發現,我們還真是幸運!
當初本來要買Toyota的Camry
大概一兩年的中古車
後來看了車況,都不適那麼滿意
又很巧的,看到了honey一直以來的dream car - Lexus, 但是已經是四年車了
所以我們很猶豫, 但車況又很好,公里數也很低,
我們經過討論以後,就買下來了.
本來一直還有點不安
怕這樣的決定太衝動

結果後來看了新聞
最近也鬧得很大
就是北美的Toyata很多車款都要召回,因為油門有問題
其中一款,就是我們本來要買的Camry 2008年份的~
於是覺得
天阿!!感謝神!!

而這半年的婚姻生活呢?
也還算不錯啦
至少沒有像很多過來人說的,
會因為很多生活上的小事情而大吵

親愛的honey
也沒有因為結婚後就失去了體貼的個性
這半年來都乖乖的
三餐都洗碗, 到垃圾,洗衣服 (這個是我們一起啦)
把他"畢生"的積蓄都交給我管理
自己的皮包常常都只有五塊錢,或是根本沒錢


Honey也是我心目中的收納王
因為他在台北的工作室
有著和CD唱片行一樣排列方法的千片CD收藏
藏譜也是圖書館級的規模

而本人呢,只有著些許的怪潔癖,

例如廁所浴室的整潔,
穿著外出長褲不可以在床上,
以及對地上的灰塵有龜毛的要求

卻對收納一點辦法都沒有
於是,收納王Honey
就專門處理各個櫃子雜亂的物品
還有常常被我弄亂的客廳桌子

老婆我呢
應該也還算賢慧吧?
煮飯不用說
管錢方面也有好好記帳
也常常幫Honey解答課業上的疑難雜症 (哈哈~因為他畢竟不是科班出身,有些東西基礎沒打好)
更厲害的是~
還幫忙賺錢呢~~~~呵呵

這一點也是要感謝神
因為當初honey決定
不依賴父母,經濟要自主
所以我們都用他的積蓄在過生活
但畢竟積蓄也是會花光的~
我們也有共識,要一起賺錢,才能過獨立的生活

沒想到八月底剛來
九月就開始,有學姊C介紹的伴奏
10月開始,竟然就很順利的,也是學姐C的介紹,讓我開始有學生教
漸漸的,就像Honey指導教授說的,
伴奏越接越多
一直到上學期末的期末術科考, 因為另一個學姐K的介紹
讓我可以接到快30個期末考的伴奏, 這可是我在台灣從來沒有的經驗~

我們都沒有很費心的,或是很辛苦的在找工作
但工作就都自己上門了
感謝神,讓我在這邊,有這麼多的貴人和照顧我們的人

好啦~長篇大論的感言說完後~
就是生活小雜記了

我們在這裡的開心果DD
常常就這樣在地上作昏倒樣                                          
或是霸占人類的椅子不肯下來





大眼睛無辜樣也是招牌









眼睛圓圓的時候最是可愛了!! ^^




    天氣好時,就會讓他出來曬曬太陽,但不敢讓他走遠
開心的伸懶腰 ^^

接下來又是賢妻上菜part 2了!!

這是前陣子第一次嘗試的炸物,用日式炸雞粉做的炸雞. 為了愛吃炸雞的Honey, 又不想常常吃外面的油炸物,決定自己來試試看!!結果一下就被他吃光光啦!!還有配上最近愛弄得沙拉,因為媽媽看了我們的部落格,發現我們整天都在吃肉!!一直叮嚀我要多吃青菜!
剛好在附近的有機超市,發現很新鮮的有機蘿蔓生菜,一大把只要2.5元~於是最近常出現在餐桌上!!



烤鮭魚,在有機超市看到在賣的,野生的鮭魚(美國很多超市都是賣養殖的)





無意間作的培根炒洋蔥+蘑菇, 沒想到還很受歡迎呢!!

這天的生菜沙拉搭的是新鮮酪梨~


我的廚房好夥伴們~
可愛的黃色鍋是上學期末, 好不容易入手,撿到便宜的 法國Le Creuset鑄鐵鍋, 台灣可是貴得很呢!!
這個鍋拿來煮紅豆湯~一下就煮透了呢~還不用先把紅豆泡水呢!! 


上學期吃膩了日式咖哩,最近買了評價很好的印度咖哩塊,
作了很香的印度式咖哩喔~可惜不會作印度烤餅~



在美國的水果選擇不像台灣多~冬天的話常吃的就是當季的小橘子~
小小一顆~但很好吃喔~沒有仔又多汁

這天吃的是烤Tilapia魚+番茄沙拉+炒洋蔥培根
(媽~我們有少吃肉了啦!!!)


                                             Honey說這是"老婆菜"排行榜前三名的親子丼
                                             上學期就常作了,只是都忘了照相~

某天很偷懶~用買的日本牛肉燴飯塊(像式咖哩塊的東西)
作的野菇牛肉燴飯~



今天之所以能寫了一篇"漏漏長"的網誌
就是因為~~~
今天德州下大雪~學校放假~伴奏不用彈了~
Honey也不用去學校上課~
我們就讓DD,土生土長的台灣貓~出去雪地探險一下!!




吃吃看雪的味道如何~~

看得目瞪口呆的!
很好奇的往下看~~


右邊是我們的愛車大白,已經被雪蓋住囉~


放了一天假,實在太無聊~決定要在天黑前,在家門口做個雪人!!
作的手都要凍僵囉~
硬是要抱DD來個合照~


4 則留言:

  1. 老婆文章寫的真好!

    我也要謝謝妳半年來的陪伴照顧跟每天親手調製的好吃"老婆菜"~ 讓我單調的德州生活變得一點都不無聊了呢...

    I Love You~ Happy 1/2 Year Anniversary!

    有點過胖的老公W

    回覆刪除
  2. 你的LC鍋跟我一樣顏色呢~~好巧
    煮咖哩和牛肉燴飯也都用LC鍋嗎

    回覆刪除
  3. 康這篇真是幸福洋溢啊!光文字就讓人感到幸福滿滿~~真替妳開心耶!

    回覆刪除
  4. wow...大家真的都好賢慧....照片看的我都想流口水了耶...PS我是盈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