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給最親愛的老公---(家有孕婦也是很辛苦的!)

過了午夜12點就是親愛老公的生日了~~
不能陪在他的身邊一起慶祝生日
只能在很少動工的部落格上寫篇文章祝賀


前陣子看到一位也在懷孕中的朋友的臉書文章
說到她的老公是懷孕女人背後的偉大男人
我才忽然驚醒~
覺得應該也要來"表揚"一下老公的辛勞付出


結婚後的老公
本來就是個很願意作家事的男人了
除了洗碗,到垃圾,清理廚房(因為我煮飯呀^^),洗衣服 (通常是我們兩個一起))
還有收拾與收納(我是收納白吃)......

家裡的很多事情就是他包辦了~
而他不喜歡的吸地,也交給了irobot自動吸地機
唯一最害怕也排斥的,就是清貓砂了


結果
自從一發現懷孕開始
這樣辛苦的工作
也變成他的啦~
去產檢,醫生也有特別交代,換貓砂的工作一定要準爸爸作才行~~
可憐的老公,一向很怕屎尿類的東西
從一開始的不情願,變成現在的全自動
真是辛苦啦~~~
不過,這可真是為了以後幫小孩換尿布擦屁股,最好的預習呢~呵呵


當然,老公辛苦的不只這個
打從懷孕後
女性朋友都告訴我
孕期是女人最可以光明正大享受的時候
而教會裡的兩個牧師,還有團契中已經當爸爸的弟兄們
也都告訴老公,這個時候千萬要好好體貼老婆


於是呀,老婆我
本來就不是很勤勞了,
這時更是把握機會
多多偷懶囉!

當然,懷孕真的是很辛苦
尤其是一開始的害喜期
偏偏我們住在德州的小鎮
我想吃的什麼都沒有
老公只好每天安慰我
不會下廚的他,也只好常常開車開個一小時
只為了讓害喜中的老婆吃到懷念卻沒多道地的家鄉味~

而且常常吃了一兩口,就開始反胃
全部都給老公吃了
難怪肚子跟我一起大起來:p

在家,更是老公辛苦的時候
仗著我有個越來越大的肚子
老婆我常常都坐在沙發上,
使喚著老公:
"老公,幫我拿xxx"
"老公,手機響了幫我拿一下"
"老公,客廳好像有點亂"
"老公,Didi飼料沒了"
"老公,好熱喔~開一下冷氣"
"老公,好想吃水果喔......" (神奇的是我從來沒發現,老公竟然這麼會切水果!!擺盤也是一流的呢!)

而睡前,更是老公服務的時間啦~
常常腰酸背痛的,後來小腿也常常好痠
老公只好乖乖的幫我每日按摩
不論他那天有多累,都不會拒絕我的要求呢!

當然老公辛苦的不只這些
還要忍受暴躁孕婦的壞脾氣
德州的夏天又熱
常常很辛苦了
還要被老婆罵
我想老公的心裡應該常常很委屈吧!

一向很怕怕孤單的老公
也支持我
在懷孕快六個月的時候
讓我先回台灣娘家
享受家人的呵護,還有家鄉的美食

而他一個人留在德州兩個月
修暑假的課,也要從舊家搬到新家,照顧 Didi
還有好多搬家的事情也要一個人處理

辛苦了我最棒的老公!
我很確定,女兒出生後,你一定也是很棒的爸爸 ^^
愛你喲~~~~~
生日大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