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坐月子記錄

生產完已經50天了
趁著還沒忘記
女兒睡得正香的時候
趕快來記錄一下!


因為早了預產期一週生下了女兒
所以和台安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聯絡的時候
還沒有房間, 他們建議我們繼續住在醫院的病房, 等到有房間再搬進月子中心.
所以人家自然產是住院三天, 我住了五天!

台安的病房, 在我生產的時候, 都沒有單人房了
所以一直是住在雙人房
房間很小, 浴室也普普.
尤其是老公陪睡的小床
簡直是小到不行.

所以要生產後還一直住在那
實在有點痛苦
心裡也一直祈禱
可以趕快搬到月子中心 

結果也在病房度過了31歲的生日
感謝老公, 還有公婆,爸媽,還有弟弟
本來以為生產後大家會遺忘的日子
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給我祝福 (謝謝婆婆帶來的弟兄姊妹以及牧師)
老公也趁著出去幫我補貨的同時
偷偷了買了禮物給我一個驚喜 ^^
讓我覺得雖然生產以及餵奶的痛還在
但是還是好幸福~~
 

而生日的隔天, 神就給我一個大禮物
月子中心打來說有房間了,可以立刻搬去

從病房搬到月子中心
簡直就是忽然上了天堂
對老公來說也是一樣
終於可以睡在正常的床了!!

台安的月子中心很不錯
設備不錯
浴室也很好,有暖風設備
所以我很放心的每天洗頭洗澡~~

而她的月子餐
雖然是素食
但是是營養師調配的
所以營養絕對夠
熱量也不會超高
主餐的部分是還好
一天兩次的甜湯和點心就很好吃!
再加上媽媽每天都帶來不一樣的燉湯
所以我跟老公每天都吃得好開心!

覺得最好的是他們的護理人員
本來在醫院已經變成石頭奶了,
再加上產後第二天乳頭就被女兒咬破皮
所以對於餵母奶好恐懼
在醫院想要擠奶,也只能擠出幾滴

結果一到月子中心
護理人員就幫我調整寶寶吸奶的姿勢
又一面幫我疏通乳腺
雖然痛得要命
但至少讓我沒有得到乳腺炎
也教我怎麼正確的手擠奶 &電動吸奶器擠奶
讓我的奶量在月子中心也慢慢的增加

他們的衛教也做得很好
教了我們好多的知識
我和老公都覺得
要是沒來住這而直接回家,這些知識雖然可以上網爬文
但要多花好多時間,而且也不一定得到最正確的方法
所以很感謝台安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的後半段,
因為老公必須要先回美國了
所以我們決定搬回娘家繼續坐月子
也請了彭婉如的月子阿姨到府坐月子

可能是因為先在月子中心待過了
覺得月子阿姨的專業度跟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比還是差很多
再加上煮的月子餐也沒有吃得很習慣
所以如果要推薦
還是覺得月子中心好多了!!

坐月子期間最辛苦的兩個人
就是媽媽和老公了!!
我很幸福的有個願意為我做牛做馬的老公
還有個每天煮好料,每天辛苦的照顧孫女的媽咪

當然每天幫忙哄寶寶睡覺的老爸
和雖然上班忙碌但常常幫寶寶去尿布和各樣雜物的老弟
也是辛苦啦~~


感謝神讓我有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