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母愛, 原來如此--我的2011年

一直以來我都是很喜歡小孩子的
從自己還是孩子時便是如此
表弟表妹, 親戚的孩子, 鄰居的孩子,還有朋友的孩子
我都一樣好喜歡他們


長大以後
做了鋼琴老師
每天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小孩子們
除了上課, 也喜歡和他們談天
聽他們說說學校和家裡發生的事
童言童語, 真的很可愛

雖然也常常會被不乖的學生氣得半死
但大部分的時間, 我是很喜歡這樣的工作的
可以陪著學生們, 看著他們成長,進步

因為喜歡小孩,  所以我一直很確定自己, 一定是個充滿母愛的人
直到生了小孩.


2011年的一月,我們發現了懷孕
然後就過著一整年, 跟沐恩黏在一起的日子
在9月出生以前, 沐恩在我的肚子裡, 每天都在一起
我們分享了生活中的一切
從初期的害喜到後期的行動緩慢


沐恩出生,出了月子中心後
我們便開始過了像連體嬰的生活

從生產後的第二天
因為餵奶疼痛,和沐恩一起大哭以後
我就開始懷疑, 自己的母愛好像沒有想像的多
因為我為了不讓自己太痛, 排斥餵奶
寧願讓女兒喝配方奶兩天, 直到傷口不痛

沐恩滿月以後開始變成難帶寶寶
半夜怎麼樣都搞不定
總是要不停的起來親餵, 不停的抱, 怎麼樣都不能滿足她
而我的情緒也總是在半夜最糟糕
有一次睡眼惺忪的,忍不住對哭鬧中的沐恩說出, "妳在哭就把你丟去公園了啦!看誰敢要你這種小孩 "這樣的情緒字眼的話

那時總覺得
自己的母愛一點一點的被用光
每天早上起床, 就覺得自己的母愛又被充電充滿了
到了半夜, 就覺得母愛又被用盡了
就這樣一天又過一天
我又確定了, 我應該不是母愛豐富的那種媽媽
在我的想像中,母愛豐富的媽媽, 應該是可以不厭其煩, 不管孩子如何,
都依然可以溫柔而有耐心的對待孩子的

在娘家了兩個月的月子,
被媽媽貼身照顧著生活起居,
也忍不住會想, 自己像媽媽一樣

一直為孩子全心付出嗎? 甚至為自己的孩子照顧孫子?


當媽媽當了三個半月又好幾天了
我發現
母愛是一天又一天, 不停的累積著的
不知不覺
看到女兒時心中充滿幸福的喜悅
不知不覺
覺得自己的女兒怎麼那麼可愛
不知不覺
就算是在哭鬧中的女兒, 我也能覺得很可愛
不知不覺
我發現自己的女兒的愛, 好像一天比一天的多
好像要滿出來了一樣

原來母愛是這樣呀
那我活了三十多歲, 媽媽對我的愛, 也就堆疊了三十多年呀
然後, 還會在一直累積下去呢

那我對沐恩的愛
現在只累積了快四個月
還會在一直累積下去呢

謝謝小沐恩
教會媽咪什麼是愛
謝謝天父, 藉著沐恩教會我什麼是愛
"我們愛, 因為 神先愛我們" (約翰一書4:19)
謝謝媽媽
讓我從出生到現在, 從來沒缺乏過母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