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1Y6M--奧克拉荷馬市遊記--好好玩的科博館


這週是老公的春假,
雖然放一個禮拜, 可是因為他要準備三月底的獨奏會,
所以我們不敢跑遠, 決定到奧克拉荷馬市兩天一夜小旅遊
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 我們喜歡往Austin 或Houston 跑,
但一趟路要開四五個小時, 雖然女兒也跟我們去過幾次了
但一想到要跟超級不愛坐車的小孩同車這麼久,
就讓我很有壓力!! 所以決定挑戰Oklahoma City, 只要兩個半小時!
只要挑女兒午睡的時間去, 就剛剛好囉!


本來計畫要到中途的賭場吃中飯,
可能是想得太美好, 記得以前在東岸時去的賭場都蠻好玩的,
不賭博也可以逛街,
而且1月才去了澳門,
忽然來到這個小小的賭場, 實在太失望啦!
而且, 外觀實在太好笑了, 像個四不像東拼西湊的呀!!
 





在發現裡面太遜了之後 (還有好多煙味...), 所以我們進去繞一圈就決定乾脆節省時間去吃速食!


到了OKC (Oklahoma City)飯店以後, 還有香檳的驚喜呢!因為老公訂房的時候跟飯店說是我們結婚週年, 不過其實是三年半的Anniversary啦!! (這樣也算吧!? ^^)












接著就是觀光時間囉!
可惜第一天天氣實在不好,
又冷風又大, 大概是0度左右的氣溫吧!
偏偏我們要去riverwalk, 實在有夠冷的啦!
真不知道以前在boston五年, 常常零下30度C的冬天是怎麼過的耶........
看看女兒冷到臉都皺起來啦!

小紅帽妹妹, 還硬要背著媽媽的相機包


找間糖果店進來取暖, 這小孩就玩起棒棒糖了~
還好她不知道什麼是糖果, 只是純粹想要把棒棒糖戳進洞裡........




是還蠻漂亮的啦, 可惜陰陰的, 要是配上藍天白雲好天氣, 就太好了!





沐恩: 雖然很冷我還是開心喔^^



跟女兒說要"裝可愛", 結果她竟然不理我, 害老媽子自己裝可愛.......冏



最近的女兒很喜歡跑給人家追



接下來就是晚餐囉!!
老公上網做功課查到的超人氣牛排館 Cattlemen's cafe
這間餐廳曾被許多電視美食節目像是Diners, Drive-ins, and Dives或是Man Vs. Food介紹過,
是一間生意好到不行的牛排館~


她們的前菜炸羊睪丸實在很特別! (我不是很敢吃就是了...)


 店家自釀的啤酒超好喝的~
 牛排就還行囉~ 老公說他的丁骨牛排太硬了, 咬的好累... (我們心中的第一名永遠是茹絲葵!!)


第二天的天氣好一些了
是個大晴天
但是溫度還是只有五度左右,
我們在動物園和科博館中考慮
決定還是去室內的科博館比較保險!

話說, 有了小孩以後, 不管去哪個城市,好像都得去動物園或博物館之類的~
我們上網查, 說是Oklahoma city 闔家歡樂的景點就是她們的動物園和科博館,
大家在網路上的評價都說是"孩子們的天堂"
結果還真的沒錯呢!!



小朋友的票就是一張貼紙, 可以貼在衣服上^^


 這裡有很多好玩的, 但我覺得最好玩的就是這個小孩區啦~



 還有分年齡呢~

光這個泡泡區就讓女兒玩好久





 好可愛的餵奶間


                                    babies at work ^.^


很好玩的軌道車, 每個小朋友都好愛, 玩一次都不想下來呢






接下來, 穿上防水背心,
來玩小船囉!
有不同的水流速度可以看船怎麼走



 圖中的媽媽好厲害,抱著一個新生兒, 還帶了兩個還是三個小小孩來呢!

開Tractor



然後看到電話就這樣老練的講起來了@@

沐恩: 我再打給我的阿嬤啦!!




另一個很好玩的是這個室內樹屋區







這個三層樓高的旋轉溜滑梯, 說是全美最高的,
果然! 溜完我們兩個老的都頭昏眼花的..........


這裡是教小朋友各種樹的知識


還有這州有的動物們

 看我們跟美國棕熊比身高!

還有好多好多好好玩的..............




吹風口, 讓小朋友可以把紙盤紙杯飛起來
我們直接讓我們的小孩頭髮飛起來~哈哈!



這個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的玩意 讓女兒自己玩了大概半小時吧
真希望家裡可以有個這個! 那媽媽我應該會輕鬆一點.........


她就一直不停的把彩色條狀物放上去


這是我作給老公的薩克斯風!!
有夠難的耶!


大牙齒--在說明咬合的重要


 這個鏡子迷宮也好好玩喔~~~
小朋友好好笑, 真的會迷路到撞牆耶!
 




 愛照鏡子的小傢伙好高興!!


 怎麼看都是自己!



還有這個造雲機真是酷!
用力壓就會有雲跑出來
小傢伙也看得一愣一愣的!



我是小小太空人!!


時間不夠, 我們還有好多沒逛到的,
也有好多沒照到的.

這個科博館真的很好玩,
真的都是很生活化的, 讓孩子們從遊戲中學習
很少看到女兒連續幾個小時都不累, 一直很專心的在玩

要是我小時候就愛來這種地方
是不是會對理科類的會比較有興趣呢?


不記得台灣的科博館是如何了, 暑假回去應該要去看看,
離我們50分鐘的Fort Worth 科博館我們也還沒去過
看來, 對科學一竅不通的媽媽我, 接下來要去很多科博館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