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2Y4M- 寶貝上學去!



從女兒兩歲開始, 就開始思考要不要送她去"上學"
雖然說是上學, 但是不像台灣是一整天的幼稚園
而是一個禮拜兩天或三天, 而且一次只有3-5小時左右的時間
這樣的課程叫作"Mother's Day Out" 
我想應該就是讓全職媽媽們, 可以稍作休息, 有一點獨處時間的安排吧!
我所知道, 有這樣子的課程的, 都是一些美國大型教會所辦的.
因為這裡不像在台灣, 大家都住得遠, 
全職媽媽真的就是只有自己而已, 
要找阿公阿嬤, 或是親人偶爾幫忙看一下小孩, 
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有了這樣的學校, 媽媽可以忙裡偷閒, 稍微安排一下自己的時間, 
畢竟, 要有快樂的媽媽, 才有快樂的家庭和小孩呀!!!
媽媽的身心靈真的是很重要的~

在我們鎮上, 有這樣的program的教會大概有6-7間
我們總共只考慮了兩間,都是朋友的小孩上過的學校
總覺得有玩伴在, 女兒會比較放心, 
加上有朋友的經驗, 總比自己去找容易一些

先是看了第一家, 從家裡開車只要5分鐘的學校
學校很乾淨舒適, 教室也蠻大的
女兒的好玩伴又在隔壁三歲班
本來看完就要決定了,
但是他的上課時間是每個禮拜兩天, 早上9點到下午2點
要在學校吃中飯, 也有安排午睡的時間
這個就讓媽媽我想了好久
時間稍微比我想的長了一些
我也不想讓她在學校睡午覺, 因為她在家可以睡上2-3小時
學校才排了半小時多, 對女兒來說是一定不夠的
而且在學校吃飯, 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好好吃~
再加上老師的態度感覺沒有很熱情, 也沒有在我們參觀的時候跟女兒稍微互動
所以讓我又遲疑了......

後來才又看了第二間學校
是朋友三個小孩都在那邊上學
現在最小的老么也在兩歲班
也是女兒的好玩伴~
這間學校離家裡就遠了點, 開車要12-15分鐘
上學時間也短很多, 8:45-11:45, 一周三天
我們去參觀的時候剛好是學期末的結業同樂會Party
覺得兩個老師都很好, 感覺是會讓人很安心的那種, 
師生比是1:5, 
所以有10個小朋友, 兩位老師在女兒的兩歲班
感覺照顧應該可以很周全
所以就決定了第二間了

我們一面再找學校, 一面就在跟女兒心理建設了
常常跟她說上學的故事
再加上本來每個星期天到教會去, 
她也都要自己去兒童主日學上課
所以她也可以想像上學的感覺
一開始問她要不要上學, 她總是說不要,
但故事聽了廳, 漸漸的, 她自己就說要上學了


在決定學校以後
我們除了每天調整她的作息(本來都睡到10-11點才會起床的)
每天我們都會跟她說老師的名字Miss Sue
教她尿尿, 便便的英文
還有想喝水的英文
因為, 上學都是全英文, 
我們家的小孩是全中文, 
超級語言不通的啦~~~



就這樣, 一個月後我們就來上學囉!!



說實話, 第一天媽媽我真的好緊張喔!
根本沒睡好, 第一是怕起不來, 因為平常都睡太晚了><
再來是怕, 愛哭鬼女兒不知道會有怎麼樣的反應!
據說都要哭個一兩個禮拜, 才能習慣
我們夫妻倆已經偷偷講好, 萬一哭一個月都還沒好
就算了, 等她大一點再去了


沒想到這個小妞
平常總是"媽媽陪""爸爸陪"的掛在嘴裡
這天竟然好勇敢
一滴眼淚都沒掉耶!!

一進教室就看到兩位老師熱情的歡迎她
還有好多玩具在等她
再過一會, 她的小玩伴祈祈姊姊也到了
就這樣, 我們跟她說byebye 
她一開始說要媽媽陪
過了兩秒就自己改口, 說要祈祈姊姊陪了


別誤會, 我們夫妻倆很堅強, 並沒有哭啦!!
但是現在看到這個上學背影的照片, 怎麼有點感動了呀............


我還是不敢相信女兒竟然沒哭
去接她的時候, 老師也說她非常ok, 完全沒找媽媽
據說是祈祈姊姊一直牽著她的手呢
這個大女兒半歲的小姊姊, 真的好貼心好可愛
一直說要保護沐恩呢!
真的幸好有她!!
  
現在上學第二周了, 我想女兒已經漸漸適應了
在不用上學的禮拜二和禮拜四, 她也會問, 要去上學嗎?


她的學校是在鎮上的一間長老教會





有戶外的playground
也有室內的, 天氣不好時就是去室內的
還有一個沙坑, 我想天氣暖應該就可以玩了吧?












某一天提早到學校去, 想看看她上課情況
這時是下課前10分鐘
老師正在唱歌講故事
看到女兒坐在最前面
好專心的再聽她應該聽不懂的英文
一群好專心的寶貝們, 真的好可愛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置物櫃
裡面會放一些通知單, 或是上課時做的作品



還有掛小背包, 小外套的地方

















就這樣, 
女兒就這麼去上學囉~

媽媽我就可以來安排自己的事情囉!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小時, 一個禮拜也才9小時
但是還是很珍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